網球肘的學名是「肱骨外上髁炎」,指附著在手肘外上髁骨頭附近的伸腕肌群及骨膜,因重複性或突發性收縮,造成發炎,常見於需要反手擊球的網球選手,所以常被稱為網球肘。其實常常需要提起重物後往外甩的職業從事人員或是工作上時常需要前臂經常用力旋轉、反覆敲打或搬重物的人,例如:搬運工人、廚師、打字員、油漆工人、水泥工人等,也經常是網球肘的好發群族。

患者手肘關節外側的患處通常會發熱、腫脹和疼痛。每當患者手指、手腕或手臂用力時(例如提取重物或擰毛巾時),會引起前臂肌肉疼痛、腫脹。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冶療,此疼痛病症會持續惡化,可導致手肘的活動能力受限,加速退化的惰況,甚至在休息時也會感到疼痛;嚴重者,發炎的軟組織可以擠壓到附近的神經或導致周邊肌肉委縮。

網球肘在症狀剛出現時,應立即施以冰敷改善發炎、減緩疼痛,並讓手腕充分休息。開始時可先接受物理治療 (例如超音波治療和經皮電刺激)、藥物治療等傳統療法,如果施以傳統的治療方法超過三個月仍不見好轉、或反覆發作,則建議使用本院的“自體血清消炎關節注射療法“。

本院的自體血清消炎關節注射療–PRP,乃抽取病人自體血液,經過特殊試管的作用,產生大量可消除人體慢性發炎現象的”第一型介白素拮抗劑(Interleukin-I Ra)“,之後以高速離心機分離出高濃度的富含第一型介白素拮抗劑血清,經由關節注射至網球肘的患部,以此天然抗發炎的成分有效減輕病人的疼痛,可在短時間內獲得病情改善。